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大刘镇抬头小学开展了“假期安全一路童行”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1-05 12:44:02 阅读:

微信图片_20220105125348.jpg

安全知识讲解

微信图片_20220105125533.jpg

学校老师做安全总结

为保证学生假期期间的安全,使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平安、有意义的假期,寒假放假前夕,大刘镇抬头小学积极部署、精心安排,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假期安全一路童行”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活动采用班会形式, 由大刘镇志愿者分批次给每班学生进行讲解。

重点强调了道路交通、安全用电、防意外伤害、防火、防溺水、防煤气中毒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学生防范安全事故的能力和安全自救能力。同时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不暴饮暴食,勤洗手,少揉眼,做好个人卫生科学防范疫情。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使同学们认识到安全重于泰山,只有学会自我保护,加强自我管理,才能防范于未然,愉快地过一个健康平安而有意义的假期。也再一次对学生敲响了安全警钟,使学生知晓了预防措施和相关注意事项,确保学生安全过冬,也为快乐寒假做好了准备。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