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运动引领健康 拼搏绽放活力——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举办首届校园体育节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2-31 15:27:08 阅读:

争抢.jpg

争抢

篮球赛.jpg

篮球赛

跳绳比赛.jpg

跳绳比赛

陶广超校长同七年级足球冠军队合影1.jpg

陶广超校长(左四)同七年级足球冠军队合影


为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学生良好的身体素质,增强学生集体荣誉感,促进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12月27日——12月31日,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举办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奥运梦、强国梦、中国梦”首届校园体育节。

27日,在精彩绝伦、别出心裁的开幕式展演之后,体育节各项运动项目竞赛正式拉开了序幕。此次体育节运动项目活动包括校园足球、篮球赛,女子800米、男子1000米长跑,跳绳比赛、立定跳远比赛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各项比赛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足球赛场上圈粉无数,球员们各施绝技、默契配合、精彩连连,一些队员跑位准确,传球精准,配合娴熟,展现了良好的足球天赋和扎实的足球功底。篮球赛场上,你快攻,我抢断,你突破,我上篮。男同学打球节奏快,彰显力量与速度;女同学打球重防守,讲究抢断与突破。紧张激烈的场面吸引了众多师生的欢呼叫好。运动员们发挥了顽强拼搏,不畏强手的精神,共同演奏了一曲一首激扬和谐的运动奋斗曲。

当然,体育节最具挑战性的还是竞技比赛。径赛场上,女子800米、男子1000米长跑演绎着速度与激情。800米的弯道在向你传递,折出弯道就是辉煌的胜利;1000米的长跑在向你诠释,坚持与拼搏的力量。运动员们纷纷超越对手,超越自我,昂起自信的头,带着必胜的信念,向终点冲去,真正体现了努力拚搏,永不服输的运动精神,带给我们以心灵的震撼。

再看那田赛场上的运动员,也个个摩拳擦掌,毫不示弱。跳远场地上,运动员们腾空的精神瞬间成为定格,成为永恒;跳绳场地上,运动员们迈着矫健的步伐,灵活地一个接一个地跳起来,就像一条条蛟龙在五颜六色的彩虹中钻来钻去。为了证明自己,他们拼尽全力。这种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是个人的巨大财富,更是将来能够走得更高更远的稳固基石。

爱心铸就佳绩。在运动员们奋力拼搏的同时,各班级啦啦队的欢呼声,呐喊声,加油声,喊声雷动,声声震耳,此起彼伏。他们为自己也为运动员呐喊着,每一声都宣扬了镇中学子为了前进不懈的追求,每一声都为本有冷意的操场新增几分暖意。

以体艺之名,向快乐出发!体育节是广大师生展示体育特长、凝聚集体力量的平台,增强了师生体育锻炼兴趣,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让我们乘着本次体育节的东风,秉承“五育并举 德育为先 真抓实干 彰显特色”的办学理念,继续发扬和谐奋进、顽强拼搏、争创佳绩的精神,以体育教育为基石,培养学生的“书剑气质,君子风范”,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邵新亮 王晨莹 刘耀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