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争做表率 勇担责任——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开展2021—2022学年度团员民主评议暨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2-31 14:45:02 阅读:

全体团员重温誓词.jpg

全体团员重温誓词

学校党支部书记邵新亮为优秀共青团员佩戴大红花.jpg

学校党支部书记邵新亮为优秀共青团员佩戴大红花

年度优秀共青团员.jpg

年度优秀共青团员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进一步加强团员队伍建设,提高团员素质、严格团员纪律、规范团员管理,激励广大团员在学习和各项工作中发挥模范作用,12月30日,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团总支开展2021年团员教育评议大会暨“争做表率 勇担责任”主题团日活动。全校16名团员,党支部书记邵新亮,党支部副书记郭苏焕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团总支书记秦孝星主持。

首先,团总支书记秦孝星对2021年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汇报总结,介绍了团员教育评议的重要意义、流程和考核标准。随后,每名团员分别根据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就年度内的个人表现和发挥团员作用两部分进行自我评价,根据团员的汇报对其进行评议。在团员个人自评、互评的基础上,团支部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综合考虑基于日常表现和考核标准给出最终等级评议结果。最后,赵一睿,郭一鸣等五名同学被评为2021年“优秀团员”。

接着,由优秀团员郭一鸣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学员们举起的右手紧握的是一份忠诚,专注的目光凝聚着一份坚定。会议现场回荡着神圣庄严的入团誓词。优秀团员赵一睿同学说道:优秀团员的称号,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发奋图强,争做表率,勇担责任,肩负起时代赋予当代青少年的光荣使命,争做合格接班人!”

最后,邵书记对优秀团员表示祝贺并深情寄语:“少年强,则国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希望。我们要坚定信仰,志存高远,听党话,跟党走;勤学善思,砥砺意志,不负青春好时光;奉献社会,倡树新风,传播青春正能量,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团员教育评议会议暨主题团日活动的召开,引导了团员积极进行自我反思、自我教育各位团员通过评议结果,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加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坚定了广大青年团员的理想信念,保持团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秦孝星 刘耀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