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梦想起航 放飞希望——"源汇区教育局双减成果汇报暨2022年元旦联欢会举行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2-31 08:53:38 阅读:

光阴荏苒,斗转星移,光辉灿烂的2021年即将过去。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充满希望与挑战的2022年悄然来临。源汇区第三实验小学作为承办方,于2021年12月30日下午,在学校新投入使用的大礼堂中举行了以“梦想启航 放飞希望”为主题的“双减”成果汇报暨2022年元旦联欢文艺汇演。源汇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卢国斌、副局长耿保良、袁伟、张晓慧以及沙澧筹备处的领导莅临现场和家委会代表以及部分学生一起观看此次汇演。让我们来感受一下现场热烈的气氛吧!

副局长张晓慧同志首先为文艺汇演致辞,她肯定了学校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感谢师生们一年来付出的辛勤劳动,也表达了她对师生们的祝福。

9a8cba638f63e8d83ebb4836e30e30d.jpg

伴随着一至六年级舞蹈社团学生的开场舞《萌虎闹春》,“梦想启航 放飞希望”源汇教育系统“双减”成果汇报暨2022元旦联欢汇演正式拉开序幕!

6ba86f10ecf42c6021c36fba52fa581.jpg

过去的一年里,在源汇三小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老师们奋发图强、开拓创新,力争办出让家长满意的好学校。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源汇三小校领导班子也为我们带来了诗朗诵《可爱的中国》!

40b3ee95af6d20fa497ad8f13f5cbe8.jpg

“双减”后学生的作业少了,脸上的笑容多了,孩子的负担轻了。一起来跟随着我们的孩子走进快乐的“双减”校园生活吧!你听!英语社团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唱起了悦耳的英语歌曲!

a1aa2ce1c48a853c91d3ecbdfd59d77.jpg

戏曲是我们的国粹,看这群戏曲社团的小可爱们为我们带来了戏曲舞蹈!

8a1274bcb020ca945052ecf519408ab.jpg

不仅学生变轻松了,老师也实行了弹性上下班制度,他们也参加了各种自己喜欢的兴趣活动呢。快来看老师们精彩的舞蹈展示吧!

0dfc8510a34cb95ddb5311009323741.jpg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党就像阳光,我们是花朵;党是温暖的港湾,我们就是停靠的小船;党是湛蓝的天空,我们是在自由飞翔的鸟儿。来欣赏由高年级巴乌社团的学生为大家带来的巴乌演奏《万疆》!

5ea560649260b03fd01a5ceec5fe3ee.jpg

“双减”后不止学生多才多艺了,我们的老师也是带点“才艺”在身上的,看老师们精彩的乐器合奏《大鱼》!

3297841d0ad222721125b83ef3724d5.jpg

还有其他各种各样精彩的节目,在“双减”政策的要求下,让我们用奉献,让我们用行动,让我们用真诚,让我们用努力,在源汇这片沃土的培育下,为祖国的发展富强扬帆起航。“为梦启航,放飞希望”源汇教育系统“双减”成果汇报暨2022年元旦联欢到此拉上了帷幕,但是源汇区第三实验小学精彩的未来还在继续......

此次的联欢会我校实现了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因疫情防控没能亲临现场的学生们跟随老师在教室收看现场直播,家长们也纷纷扫码进行“云观看”,在家欣赏了孩子们精彩的表演。瞧!教室里孩子们激动的神情和家长群里一个个竖起的大拇指!

2d32d2d407b43359f6a0f34b7862ef7.jpg

这是一次在“双减”下的高效成果展示,同时也是源汇教育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和推进“五项管理”的重要阵地。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通过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又提高了学生的美育水平,更体现了我校在大力发展素质教育、积极推动校园艺术蓬勃发展方面的内在动力。我校在源汇区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润德养正 润心启真”的办学理念,以艺术熏陶心灵为途径,积极探索实践“双减”政策,搭建更加丰富的育人载体,全力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全面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