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聚焦课堂,以教研促成长——柳江路小学数学教研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2-30 18:17:38 阅读:

为更好落实“双减”政策,更新教育观念,进一步提升我校数学教师队伍专业素养和课堂质量教师工作能力。12月30日上午,柳江路小学进行了数学集体教研活动。

低年级组是由二年级(4)班的李思源老师讲授的《简单的组合》,李老师创造性的使用教材资源,合理运用教学方法,充分发挥多媒体辅助教学的优势,用饱满的热情,形象的活动材料。富有趣味性活动形式,让学生自己动手、动口去获取知识,整节课条理清楚,层次分明。

中年级组是由陈民生老师给大家带来的《烙饼问题》一课。本堂课陈老师立足于培养学生良好的思维能力,从学生的生活经验和知识基础出发,创设问题情境。根据新课程标准让学生借助学具操作经历探索“烙饼”中数学知识的过程,逐步掌握烙饼的最佳方法。在解决问题中初步体会数学方法的应用价值,初步体会优化思想。

高年级组是由六年级(4)班于宏老师讲授的《复习百分数》。于老师这节课首先引导学生对所学知识进行回顾梳理,用结构图展示百分数的相关知识,再联系生活设计层层递进的练习题,这样的安排,开阔了学生的思路,发展了学生的智能。这样的设计大大提高了课堂效率及学生发言的积极性,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讲课结束后大家分年级组对三位老师的课进行了研讨。研讨过程中老师们积极发言,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这节课的不足。这种接地气式的研讨,真正实现了教师之间资源的共享、智慧的共创。

这次教研活动,让教师们在交流中碰撞出更多的智慧火花,也促发了教师对数学教学更深层次的思考。今后,我们柳小数学人将继续探索新时期提升教研效果的新途径,为学生的未来成长助力!(郑聪)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