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柳江路小学数学教研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2-03 15:02:55 阅读:


  为把减负提质落到实处,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学校整体的教学水平,12月3日,柳江路小学进行本学期第三次集体教研活动!

       学校要求教师要找准教学基点,课堂教学中把握各层次学生教学,重视自身教育教学能力的提高,要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教学活动,借助学校为大家创设的平台,激励自身,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低年级组是由二年级(3)班的高琰老师讲授的《观察立体图形》,高老师在实际操作中,凸显知识产生的现实意义和价值,教师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素材,引导学生在动手操作中经历了知识形成过程,学生在快乐中体验、在愉悦中感悟、内化,发展了空间观念,并在实践中积累了数学活动的经验!

  中年级组是由经验丰富的陈凤仙老师给大家带来的《条形统计图》一课,这节课陈老师不但注重让学生在活动中感受推理的过程,而且关注与培养学生数学语言表达能力。整个过程设计上深入浅出,层层推进,有重点,有广度,培养学生合作交流与抽象逻辑思维能力。

       高年级组是由霍瑞晓老师执教的《综合应用百分数知识解决问题》,霍老师把大量的空间和时间交给了学生,让学生独立思考、展示交流,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的教学思想。无论是问题的提出还是问题的解决,都给学生充分展示的空间,霍老师恰到好处的点拨、引导、小结,营造了一种和谐的教学氛围,培养了学生的研究精神。

  结束后老师们对三位老师的课进行了研讨。教师们是积极参与,肯定优点,指出不足,三位老师也是认真听取,虚心接受。使这个活动真正锻炼教师,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本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不仅让大家领略了三位老师上课的风采,看到了年轻教师的努力和进步。也充分发挥了交流、学习、提高的功能,为数学教研组活动做了一个好的示范课程。改革是当前教育改革的中心,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上好每一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首先要把课堂教学搞好。从我校当前的教育来说,最根本的问题是从教到学的转变。

      "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在以后的教学中,数学组的教师定会乘风破浪、勇于开拓,大胆创新。相信在所有数学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柳江路小学后期数学教研之路会走得更稳更远!(张恒)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