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生命因运动精彩 ——记源汇区实验学校体育运动社团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1-29 08:35:48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1129082634.jpg

为落实教育“双减”政策,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源汇区实验学校本着“立德树人,特色引领,全面发展”的原则,深入挖掘校内资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生命在于运动,幸福源于健康。今天让我们走进体育运动社团,领略运动社团的风采。

白光如轮舞索童。瞧,花样跳绳社团!

花样跳绳社团教师:林辉 源汇区实验学校副校长,专业体育教师。他热爱体育运动,擅长跳绳,参加市、区职工运动会跳绳比赛获第一名好成绩,曾代表漯河市参加全国双摇跳绳比赛。林辉老师在跳绳方面有几下子吧。

“简单的一根绳子,跳出悦动的人生”。跳绳社团共有58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掌握花样跳绳的动作要领,最大程度发挥学生丰富想象力、创造力、表现力以及对新事物的感知能力。通过开展花样跳绳活动和鼓励学生参加花样跳绳比赛,提升学生对花样跳绳运动的兴趣,活跃和丰富校园文化,培养协作精神和团结友爱精神,提升学生花样跳绳运动水平,提高学生身体素质。

 

阳光生活,羽动人生。请看羽毛球社团!

羽毛球社团教师:黄河龙 毕业于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在大学期间学习羽毛球专项并且热爱羽毛球运动,阳光帅气,深受学生喜爱。

本社团共有39人,是学校羽毛球运动的爱好者,黄老师注重羽毛球运动员的基本功训练,从握拍姿势、发球动作等基本功练起,把队员按照羽毛球的技术的高低分组结为师徒,一起练习,共同进步。社团成员们不仅技术得到了提高,彼此间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成为了要好的朋友,课间很多同学在一起切磋羽毛球技艺,大大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脚上功夫,“舞”与“轮”比。请看轮滑社团!

轮滑社团教师:董一帆,毕业于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擅长轮滑,对花样轮滑有研究。

轮滑是一项很酷的运动,练习轮滑对身体素质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促进心血管,呼吸系统的功能的提高,增强身体四肢的肌肉的力量和关节的灵活性,对小脑的发育,平衡力、支撑力的提高都有很大的帮助。

周五下午第二节下课,轮滑社团的50名学生迫不及待地换上自己的轮滑装备,到操场参加轮滑社团,看他们,由一步步走到慢慢滑动,接着成群结队在操场滑动,像展翅欲飞的雄鹰,样子真的很酷,是校园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阳光体育,舞动青春。请看啦啦操社团!

啦啦操社团老师:曹明珠 毕业于天津体育学院,爱好广泛,热爱体操、健美运动。

啦啦操是学生非常乐于参与的一项综合性体育活动。活动形式由体育与舞蹈相结合 ,教育性和艺术性相结合,符合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小学阶段正是学生身体发育的最佳阶段,学习啦啦操能培养学生良好的气质,让学生在唱唱、跳跳、动动中去感受律动的魅力。

本社团共有27人主要以花球啦啦操为主,学习花球啦啦操的基本步伐和基本手位,以组合套路展示跟着音乐节奏感受花球啦啦操的动律和美感。

生命因运动精彩,体魄因运动强健!源汇区实验学校体育运动社团在落实教育“双减”政策中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大大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养。运动社团将乘风破浪,赓续辉煌!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