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外国语小学开展落实双减政策作业设计展评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1-26 10:04:47 阅读:

外国语小学副校长张淑娜检查作业.jpg

外国语小学副校长张淑娜检查作业

窦妍检查英语一体作业.jpg

窦妍检查英语一体作业

低年级教研组长检查开放性作业.jpg

低年级教研组长检查开放性作业

为稳步推进教育教学工作,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全面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扎实高效的开展学校常规工作,11月25日下午,外国语小学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作业设计展评活动。

检查前,外国语小学副校长张淑娜对检查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详细说明了检查的内容、表格的填写以及任务的分工,以保证检查的顺利进行。张校长、三位教导主任、各年级教研组长共同参与了这次活动。检查教师一丝不苟的检查着每一份作业是否干净、整洁,字体是否工整、端正、美观,各班上交情况是否完好,有错作业是否及时改正,各科教师布置作业是否有针对性,内容是否过量,是否按时批改,是否有指导性、鼓励性批语等情况进行仔细查看。检查过程中,一本本规范、美观的作业让老师们赞不绝口;一个个鲜红的批阅符号让我们感受到了老师的认真负责;一句句鼓励的话语拉近了学生和老师之间的距离;一幅幅生动的评价符号让我们体会到老师们的用心良苦。双减之下开放性作业,老师们精心构思,巧妙设计的开放性作业成为了检查中的亮点。叶贴画栩栩如生、诗配画美轮美奂、思维导图别出心裁、阅读小报匠心独运、连环画精妙绝伦、作文小报设计精美。

本次作业检查活动是学生两个月以来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最好反馈。一次检查就是一次提升。相信通过这次学校对学生作业的完成情况和老师批阅情况的一次检阅一定会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也会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