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源汇区泰山中路小学举行数学公开课展示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1-23 13:48:23 阅读:

张琰老师赛课中.jpg

张琰老师赛课中

侯丽君老师赛课现场.jpg

侯丽君老师赛课现场

认真听课的孩子们.jpg

认真听课的孩子们


潜心育人播芬芳,同台竞技展风采。为进一步提高教师参与课堂教学研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泰山中路小学开展为期两周的数学教研活动。

赛前,各位参赛教师积极准备,认真钻研,精心打磨。比赛现场,参赛教师各显风采,通过创设情境等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调动已有知识和生活经验主动寻求问题的解决方法;再通过自主探索、交流,使学生获得成功的体验。整个比赛气氛热烈,为师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教学盛宴。

教学过程中,五年级刘晓丹和贺新新两位老师都关注了学生的核心素养的培养,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挖掘学生学习潜能,进一步展示气氛热烈、生动活泼的课堂教学。

“智慧的火花是在思维碰撞中产生的。在学生合作学习过程中,通过讨论,交流各自的想法,逐步修正自己的想法,这时学生得到的知识是深刻的。同学们会有种成功感,愉悦感。学生小组成员间讨论,通过学生的对话进一步加深了对这几种几何形体的认识。”教学主任孟令芳老师点评于娟老师讲授的四年级《平行四边形和梯形》。

新形势下落实“双减”政策,减负不减质,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次活动,不仅增强教师间的经验交流,而且转变教师的教学观念,促进小学数学课堂教学研究,深化小学数学学科课程改革,有效提高数学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助推教师专业化成长。相信教师们会在学习中不断成长,追求更优秀的自己,这必将推进学校全体教师队伍业务素质的进一步提高。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