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志愿活动我先行 清洁环境讲文明---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团总支开展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1-12 18:41:36 阅读:

不怕脏不怕累

凯旋而归的“小红帽”

为了深化爱国卫生运动,美化校园环境, 增强学生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倡导学生自觉维护和爱护环境的责任感,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1月12日7:30,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组织团队志愿者开展“志愿活动我先行、清洁环境讲文明”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学校党支部郭苏焕副书记、刘耀峰委员及学校团总支26名团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团总支书记秦孝星老师鼓励团队干部要弘扬奉献精神,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提高思想觉悟,贯彻落实新时代共青团团组织的优良传统。秦书记将团队干部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在组长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带上铁锨、扫帚、菜耙等清扫工具,前往校园西侧凌云路需区域路段,对垃圾死角进行全面清理。一到目的地,全体志愿者即分组包片,认真细致地热情地对每个角落的白色垃圾、烟头、纸屑等进行清除,志愿者分工协作、相互配合,不怕脏,不怕累,将水泥路大道及道边白色垃圾、卫生死角清理得干干净净。经过半个小时左右的辛勤劳作,凌云路空冢郭村北路段环境卫生干净有序、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活动,引领团队志愿者在劳动的同时体会美好的环境需要我们大家共同来保护的道理,树立“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创美好校园”的观念,不仅提高了志愿者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而且为广大群众创造了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带动了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了环保意识。(邵新亮 秦孝星)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