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受降路分校举行国庆节手抄报比赛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0-09 09:31:02 阅读:

为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2华诞的七天假期里,源汇区受降路分校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国庆”手抄报比赛活动。

此次活动由学校政教处组织开展,通过班级微信群、国旗下讲话等进行了广泛宣传,学生自愿报名参加,全校共有7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赛同学精心策划,认真制作。他们搜集了一篇篇反映祖国历史的小短文、一首首热情洋溢的爱国诗篇,再配上了精美的插画,创作出一幅幅主题鲜明、图文并茂的精美手抄报。孩子们有的用亮丽的色彩描绘了天安门、长城、中国版图等,使祖国的大好河山跃然纸上。有的则通过栩栩如生的巨龙、红灯笼、和平鸽等,烘托出浓烈的节日氛围。还有的通过对高铁建设、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上的三位航天英雄形象的描摹与赞美,反映了建国72年来祖国各项事业所取得的伟大建设成就。一张张充满活力、惟妙惟肖的手抄报,充满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展现着孩子们关注国家发展、热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促进了学生及其家长积极健康生活情趣的养成,提高了孩子们的文学、绘画等艺术素质,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王新惠)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