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亲近自然 爱家爱国 ——源汇区实验学校国庆假期实践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0-06 18:35:45 阅读:

   


   金秋送爽,万里河山披锦绣;丹桂飘香,各族人民庆辉煌。在举国共庆新中国七十二华诞之际,为了更好地巩固新冠疫情防控成果,漯河市教育局提倡全体师生就地过节。源汇区实验学校利用国庆假期开展了“亲近家乡风光 了解家乡文化”的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全体师生用眼睛去观察、用耳朵去聆听、用心去体会家乡的美丽风光、历史文化,感受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从而深切地体会到祖国的繁荣富强。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所幸的是人类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假期中孩子在家长陪伴下,走进沙澧河河堤公园、漯河人民公园、临颖县黄龙湿地公园、舞阳县莲花镇国家湿地公园、花溪湿地公园、隐溪湿地公园、漯河神州鸟园、南街村植物园等地方,开心地亲近自然,聆听大自然的律动,认识了不同的草、各样的树、奇异的花,在其间孩子们奔跑嬉戏,流连忘返。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定格在鲜花美景之中,真正和大自然融为一体。

漯河地处中原腹地,文化悠久,长期的历史积淀使得漯河具有众多的历史遗迹和人文景观。诸如:漯河市博物馆、许慎文化园、漯河中州抗战纪念馆、河上街受降亭、北舞渡山陕会馆等。假期里,孩子们在陈列的一件件文物中、保留的一处处遗址中,感受到了历史、自然和艺术的魅力,同时也感受到了家乡浓郁淳朴的风土人情和灿烂的历史文化。

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也把课堂教育延伸到了课外实践,更为重要的是激发了孩子们了解家乡历史、深刻领悟本土文化的求知欲。作为新时代祖国的花朵,他们长在春风里,开在盛世中,源汇区实验学校的学子必将立志成为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有用之才。(郝博文)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