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青春正年少 奋斗正当时——源汇区空冢郭镇中团总支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28 18:09:15 阅读:

表彰优秀团干.JPG

表彰优秀团干

进行视频学习.jpg

进行视频学习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jpg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拓展全校各级团组织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切实加强对广大团员青年及团队干部的思想政治引领,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团总支组织团员及团队干部于9月28日在实验楼三楼大会议室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校党支部书记邵新亮,校党支部副书记郭苏焕出席了此次团日活动,活动由校团总支书记秦孝星主持。

活动先为在暑假十课、中华慈善日、学生志愿者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团队干部予以表彰。在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出队旗,全体少先队员行队礼。慷慨激昂的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响彻整个校园上空。紧接着,党支部邵书记,郭书记为获奖的优秀团队干部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第二项,组织团员及团队干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讲话和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立志成为更加有责任、有担当,做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青少年。

九一班安腾飞作为团员代表在发言中说道:“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成为新时代好少年,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成为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同学们铿锵有力的誓言声将主题团日活动推向高潮。随后,团员及团队干部挥动着小红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着对祖国一片赤诚之心,表达着身为中华儿女的骄傲之情。

最后,党支部郭书记对活动做了总结。她鼓励广发团员及团员干部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落实于实际行动中,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我”的觉悟,端正“我”的态度,拿出“我”的作为,定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回首来时路,奋斗正青春!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的团员及团队干部将不断增强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明晰学习方向和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誓言。(秦孝星  刘耀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