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受降路小学召开“五项管理”和“考试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28 18:02:32 阅读:

活动现场

集中学习

认真记录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市、区教育局对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课外读物、体质等五项管理和考试管理的工作要求,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促进学生健康发展,9月27日下午,受降路小学召开了落实"五项管理"和“考试管理”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会丽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陈会丽带领大家重温了“五项管理”和“考试管理”文件精神,对其中的管理内容分条缕析和重点强调,使全体教师明确了工作细则要求,并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组对加强“五项管理”的督导工作意见要求全体教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转变工作方式,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着手落实工作内容,并指出将“五项管理”和“考试管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切实保证相关政策落地、落实、落细。

  她强调“五项管理”和“考试管理”工作是国策,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教师必须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一丝不苟地学习贯彻上级部门重要精神,把相关规定切实地落实到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中来。希望全体教师不仅要做好舆论宣传,营造家校携手、凝聚合力的良好育人环境,还要加强业务学习,抓好教学常规工作,提高备课、上课环节的效率,提升教学质量,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同时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聚焦关键问题,注重教学细节,提升育人品质。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师对“五项管理”和“考试管理”规定的认识及其核心思想的准确把握。相信在文件精神的指引下,在上级教育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受降路小学将继续优化工作方案,创新工作方法,确保“五项管理”和“考试管理”落实落地,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朝着更科学、更合理、更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方向发展。(王银辉 宛军 安华伟)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