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文明用餐,我们在行动--源汇区实验小学一年级用餐纪实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25 10:33:29 阅读:

 

食谱

送餐员工送餐

饭前洗手

有序领餐

领餐中

老师发餐

吃得津津有味

餐盒摆放整齐

加餐处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文明用餐也是学生在学校学习生活的一部分,小学生作为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为使小学生从小养成文明就餐好习惯,请和我一起走进源汇区实验小学一年级,看看孩子的就餐情况吧。

先看看食谱,挺丰盛的呀,我很期待哟!

秋风飒爽,清新的空气中弥漫着阵阵饭菜的香气,配餐公司的叔叔阿姨把餐送到教室门口,美好午餐拉开了帷幕!

进餐前,手洗净。老师组织同学们饭前洗手 。饭前排队洗洗手,病从口入不会有。

入座了,动作轻。排队时,站整齐。看到我们都整整齐齐地坐好,老师便快速地组织我们取热乎乎的餐盒了!文明排队,互相谦让。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老师教育学生体会农民伯伯的辛苦,每一粒米都来之不易。

看,学校的午餐多丰盛,搭配丰富。每天主食、副食不重样,保证了学生的营养所需,同学们在座位上享受美食。吃饭时,坐端正。手拿勺,碗扶牢。细细嚼,慢慢咽。不挑食,不剩饭。一口一口,全吃掉!

一份吃不饱的孩子们,可以加餐哟!来,加餐的在这里呀!

用餐时不挑食,尽量吃完餐盒里的餐食,积极响应“光盘行动”,珍惜粮食文明就餐。瞧我吃的多干净!

用餐完毕后,把餐盒、餐具整理好,所有的整理动作孩子们都做的认真妥帖,有模有样!把餐具摆的整整齐齐,上下对齐真漂亮啊!

用餐过后,我的桌面依然能够保持干净,我已经养成了自己清洁桌面的好习惯,小毛巾将课桌擦拭的干干净净。

良好的午餐习惯,成就美好的午餐时光!让我们从小养成好习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努力把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得更加文明,更加美丽,更加富强!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