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金秋开学季,教研展新篇——柳江路小学新学期语文组第一次教研展示课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24 17:23:41 阅读: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语文教研时,9月23日源汇区柳江路小学全体语文教师怀揣对语文教学的热爱和憧憬,一起踏上柳小语文教研活动之旅。


二年级徐丽敏老师执教《场景歌》,识字教学组织得扎实有效,她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凸显了多样化的识字方法,学生能够在轻松快乐中感受到汉字的结构美和形体美,学得饶有兴趣,意犹未尽!


四年级刘敏老师执教《夜间飞行的秘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方法比知识更加重要,学习方法是否科学,思维方法是否合理正确,影响着学生学习效率的高低。因此,刘老师在上课过程中总能恰如其分的抓住机会,将“渔”的潜力教给学生,使学生了解掌握本单元的学习方法——从不同角度提问题,发展思维,构成潜力,能独立解决问题。


六年级赵甜延老师执教《狼牙山五壮士》,赵老师执教的课堂环节紧凑,重点明确。本节课赵老师通过让学生学会找关键词做批注,着重培养孩子自学能力,引导学生学会自主学习。她的课堂关注学情,走进学生,让人耳目一新,博得了满堂喝彩!


精心的备课,饱满的激情,让讲台成为教师展示风采和魅力的舞台。老师们充满活力的状态、有趣的教学语言,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在收获中成长!听课老师们认真倾听,不时做着记录,不错过任何一个闪光点,听着的是分享,记录的却是精彩!


课后各年级语文教研组针对这三节教研展示课进行评课。大家畅所欲言,可谓集思广益,博采众长,老师们真正做到了一课一研,一课一得。校领导亲临教研课现场,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教研活动高效顺利开展,定能有效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本次教研活动将会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引领我们永葆育人初心,保持奋斗热情。教研路上,我们携手并进,书写最美的篇章,为柳江路小学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樊祎枫)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