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柳江路小学开展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19 10:27:41 阅读: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源汇区柳江路小学开展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1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九十周年纪念日,为深入了解中国历史,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鼓励广大同学努力学习、励志成才、报效祖国,源汇区柳江路小学围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9月17日下午学校组织队员们观看《牢记“九一八”》专题视频,重温历史,勿忘国耻,引导队员们感悟“少年强则国强,吾辈当自强”,“以史为鉴,为中华民族崛起而读书”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

  9月18上午学校举行纪念“九一八”九十周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全校师生参加纪念活动,服装整齐,神情庄重。

  首先,李冰老师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告诉大家要牢记过去才能避免悲剧,珍惜和平就需要记住历史。在远去了硝烟后,我们还应记着历史和责任,认真读书,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中华之腾飞而不断努力是大家的责任,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接着,少先队员代表安睿鑫进行国旗下演讲。他的演讲激昂澎湃,热血沸腾,号召全校学生努力学习,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节操,读好每一本书,做好每一件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长大贡献社会,报效祖国。

  最后,高志宽副校长带领全体师生宣誓呼号: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中华民族所经受的苦难,进一步弘扬和培养了学生的民族精神,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牢记国耻、以史为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本次主题活动的教育下,同学们对于21世纪青少年所应承担的责任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报效祖国。(吴梦凡)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