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不忘国耻 振兴中华”——源汇区第三实验小学9.18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18 21:14:29 阅读:

6149742d8c4dd5fc8936d04756da0de.jpg

学生默哀

学生上台谈感想

老师讲述历史


爱国主义教育是学校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对增强民族凝聚力,积淀深厚的国家情怀起着重要的作用。为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在“九一八事变”第90个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源汇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了“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共同纪念那段炮火连天的峥嵘岁月。
这次教育活动以主题班会形式开展,在活动中各班老师带同学们回顾了90年前那段屈辱的历史,讲述了革命先辈们为了理想信念而浴血奋斗的感人故事。在全市进行鸣放警报时,老师们又组织全体学生进行默哀,使同学们明白这是为当年国耻家恨而鸣,是为今天每个人职责担当而鸣,更是为中华民族前途命运而鸣。
这次爱国主义教育使全体师生明白了要铭记历史,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极大地激发了全体师生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学生们用实际的行动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他们积极进取的意识,激发了学生们的斗志,使他们明辨是非,积极维护国家安全和网络安全,为国、为家、为自己努力学习,勤奋读书,为中华民族的振兴而奋斗!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