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外国语小学开展“推广普通话和规范汉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18 16:18:18 阅读:

外国语小学副校长张淑娜发出了推普周倡议书.jpg

外国语小学副校长张淑娜发出了推普周倡议书

“说普通话写规范字 争做文明中国人”为主题的爱国诗歌朗诵大赛.jpg

“说普通话写规范字 争做文明中国人”为主题的爱国诗歌朗诵大赛

校内寻找规范字,,校外抓拍错别字活动.jpg

校内寻找规范字,,校外抓拍错别字活动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说普通话,写规范字”不仅是建设优秀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了中华文明的良好体现。为提升学校师生的汉字规范化水平和普通话应用水平,2021年9月18日,外国语小学开展“推广普通话和规范汉字”活动。

9月18日下午,全校学生及老师统一着装,排着整齐的队伍汇集在操场上,参加了推普周启动仪式。仪式上,外国语小学副校长张淑娜发出了推普周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到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中来,在日常的生活、学习和交往中,热爱祖国的语言文字,坚持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并且努力带动身边的人说好普通话。激发了大家正确运用祖国语言文字的热情。

外国语小学三年级举行了以“说普通话写规范字 争做文明中国人”为主题的爱国诗歌朗诵大赛。他们共同用优美的诗文讴歌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赞美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充分表达了对祖国的爱恋、敬仰和誓做祖国栋梁的决心。四年级进行了校内寻找规范字,,校外抓拍错别字活动。五年级师生在作业中发现错别字,并进行纠错。

推普工作,校园责任,传承文化,少年担当。本次推普周系列活动内涵丰富,突出实效。下一步工作,外国语小学将以本届推普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好普通话的推广和中华汉字的书写工作,并以此为带动和引领,继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