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注重细节服务,全心为了孩子 ——记五一路小学午餐配餐情况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16 12:57:32 阅读:

老师给我们发饭了.jpg

老师给我们发饭了

学校领导班子陪餐.jpg

学校领导班子陪餐

家长委员会试餐.jpg

家长委员会试餐


  今年秋季开学后,为确保疫情期间所有学生做到“两点一线”(学校——家庭),漯河市所有中小学校在本学期第一个月统一组织学生在校集中就餐,餐后由老师统一组织学生开展午休、活动等。为了做好午餐配餐工作,五一路小学校领导严格执行各种食品安全的规章制度,抓紧抓实抓细校园食品全过程管控措施,把控好各个关口,以高度的责任心,呵护好每一个学生。


校共有师生852在校内吃午餐,为确保学校师生的食品安全,让学校学生午餐吃得安心,家长放心校领导班子和家委会代表首先要对天中午的午餐进行试餐。现场察看午餐发放过程,并走进教室,询问各班老师学生用餐情况,了解孩子实际用餐情况、用餐秩序和孩子们的真实感受。针对少数民族学生,学校还让供餐企业专门提供了清真餐,家长们尽可放心。每位老师刻关注孩子的进餐情况,不够吃的提醒他们去加餐;有不爱吃的菜,鼓励孩子们做个不挑食的好孩子;告诉大家要节约粮食,实现光盘行动。


进一步加强食堂与食品卫生监管的同时,在饭菜质量上下功夫,做到营养搭配,让学生吃好吃饱。色香味俱全的饭菜,让孩子们食欲大开;营养配比合理,注重孩子们的身体发育所需营养。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省得一天接送孩子得来回跑4。家长们也纷纷称赞午餐制度。(许春萍)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