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许慎小学举行2021---2022学年“博学雅行 强国有我”新学期开学典礼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14 17:27:11 阅读:

IMG_1114.JPG

庄严的升旗仪式

IMG_1194.JPG

博学雅行 强国有我

IMG_1215.JPG

奥运冠军吕杨父亲讲话

IMG_1220.JPG

大声喊出 班级誓言


      开学典礼是学生重返校园的重要仪式,为了激励全体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9月13日,源汇区许慎小学举办了2021---2022学年“博学雅行 强国有我”新学期开学典礼,奥运冠军吕扬的父母来到学校,为孩子们送上了新学期的祝福。


      开学典礼现场,在学校操场上,学生们身穿整洁的校服,排着整齐的队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上午8点多,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少年强则国强,张书记和张校长在开学典礼给孩子们上的“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提出孩子们爱祖国、爱人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从小树立起为民族强盛而努力奋斗的远大理想,从今天起,努力学习,自强不息!漯河市中医院儿科的张医生以“加强学习、科学防疫”为主题,从传染病的定义、传染病的分类、传染病的防控措施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作了细致耐心的讲解。健康的心态,是防抗疫情的“心理口罩”,学校心理学研究生马老师和王老师鼓励孩子保护好自己的心理健康不要被压力摧垮不在负面情绪中迷失,同时希望同学们能怀着轻松的心情,迈着轻快的步伐,轻装上阵,拥抱阳光,信心满满!


      吕扬,第32届东京夏季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冠军得主,毕业于许慎小学南校区,是我们许小的骄傲,更是全体许小学子心中的偶像。在学校的邀请下,吕扬父母登上讲台,分享了吕扬的成长经历,他们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勇敢追逐梦想。吕扬母亲现场朗读了吕扬写给许慎小学学生的信,一句句既亲切又饱含鼓励的话语,孩子们听后掌声雷动,并在心中暗下决心,以冠军为榜样,励志为国争光,博学雅行,强国有我。在新的学期里,孩子们要学知识,练本领,克服困难;永拼搏,雏鹰展翅,搏击长空。 


      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新挑战!从这刻开始,许慎小学全体学生准备好了,大家举手中班级宣言,大声喊出本学期热爱学习的决心和信心。


开学典礼上,许慎小学的老师也为学生们送去了祝福,并提出了要求,学生们表演了诗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奋发向上的少年朝气。(董威远)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