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推广普通话 我们在行动 ——源汇区嵩山路学校推普周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14 11:27:22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914112003.jpg

班主任召开推广普通话的主题班会

微信图片_202109141120031.jpg

班主任召开推广普通话的主题班会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硕果累累、无限喜悦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沐浴着秋日的习习凉风,近日,嵩山路学校开展了“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 ,做好中国人”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推普活动由学校德育处精心组织策划,制定活动方案,学校少先大队部负责实施。升旗仪式上,副校长庄潇然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倡议全体师生: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 ,做好中国人。利用班会时间,学校开展了推普班会活动。不同年级,同一主题,彰显了推普的重要性。一句句口号,一个个故事,一次次碰撞,一阵阵感动,既是一次教育,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

各班倡议开展“我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当老师”活动,发动学生运用在学校所学的知识纠正家庭里存在的方音、方言及不正确用字的现象,实现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鼓励学生生走出校园、走向社区宣传推普周活动,对校外的墙面广告文字进行检查、纠正。

   推普工作,校园责任;传承文化,少年担当。本次推普周系列活动内涵丰富,突出实效。下一步工作,嵩山路学校将以本届推普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好普通话的推广和中华汉字的书写工作,并以此为带动和引领,继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