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柳江路小学教师培训及新学期教研系列活动剪影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13 18:45:55 阅读:



 

  秋风习习送清爽,共学共研促提升。为深化语文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语文课堂教学质量9月11日,源汇区柳江路小学邀请了源汇区教研室主任肖志刚到校开展了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从教师的专业成长、小学统编语文教材的分析、研修方向、语文学科的核心素养、小学写作教学、如何提高整节课教学效率、统编教材单元分析及教学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肖主任精彩的讲座激发了老师们探究专研的兴趣,点燃了老师们内心渴求知识的火把。

  肖志刚为老师们讲述了在统编语文教学中首先要从单元导读开始,教授每个单元前,要对本单元内的知识点进行统一的整合、建立大阅读观、做到一课一得、为学生提供阅读工具。提升老师们的课堂效率,以及对小学统编语文教材更加深层次的了解。

  肖志刚还针对小学统编语文教材的单元教学提出了感知方法是前提、实践方法是基础、运用方法是根本 、有效阅读是核心的理念。帮助老师们进一步的对统编语文教材中单元教学的理解。

 

  通过本次讲座老师们对于核心素养在小学语文统编教材中的体现有了较为系统的认识,为今后的教学目标以及可采取的教学策略等有了集体的认知和把握,提高课堂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结束后,学校安排各学科老师分年级组进行集中教研,梳理教材,老师在交流过程中,精准把握教材,提高专业素养。

  新学期、新起点、新挑战,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为今后的教研质量的提升和教研成果的突破奠定了基础。(王文卓)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