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外国语小学举行安全教育第一课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13 18:08:13 阅读:

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jpg

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交通安全教育.jpg

交通安全教育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微风,外国语小学校园奏响了开学进行曲,沉寂了一个暑假的学校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苏醒。9月13日上午,外国语小学学生分时错峰回到美丽的校园,迎来了开学第一天。

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不可忽视,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班主任老师老师根据学校提供的“开学第一课”课程资料,利用视频、图片、讲故事等方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生命教育,讲述了抗汛救灾中的感人事迹和在战疫一线的平民英雄们,并对学生从火灾、校园意外伤害、避免食物中毒、交通安全等与学生安全密切相关的方面,为学生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师生们认识到:生命是宝贵的,面对生命我们要珍惜、敬畏。只有把安全意识化为行动,让危险远离我们的生活,才能实现幸福梦想!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时刻保持安全意识,努力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在全校形成“人人识安全”的浓厚氛围。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