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问十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开笔礼”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13 16:30:45 阅读:

校长在开笔礼上的致辞.jpg

校长在开笔礼上的致辞

开蒙启智.jpg

开蒙启智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一年级新生感受传统文化礼仪的魅力,养成懂礼、学礼、行礼的良好习惯。9月13上午问十小学师生欢聚操场为一年级新生举行的开笔礼仪式。

此次“开笔礼”活动分为个环节。在校长致辞、整理衣冠两个环节过后,老师们用朱砂在学生正额点上红痣,寓意“启智破蒙”。“一击鼓,尊敬师长;二击鼓,热爱学习;三击鼓,为校争光。”开笔礼活动现场,问十小学陈楷校长为同学们击鼓鸣志,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一撇一捺写人,堂堂正正做人”,新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写简单而意义深远的“人”字。活动中,“敬师”也是重要环节,孩子们在学校接受教育,离不开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全体学生起立,向老师鞠躬、行拜师礼,感谢老师教诲之恩真诚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本次“开笔礼”仪式,是孩子们求学之路的良好开端,良好的开端才能奠定成功的基础。愿问十小学的学子们在求学路上,勇敢的迈开第一步,坚实的走好每一步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