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凝心聚力 扬帆起航 ——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举行开学典礼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13 15:55:43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9131558162.jpg

陶广超校长新学期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913155816.jpg

教师代表张迪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9131558161.jpg

政教处副校长王国顺讲话

凉风送盛夏,霁日迎清秋。带着对新学期的憧憬与期望,9月13日上午,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全体师生齐聚在鲜艳的国旗下,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开启了新学期的美好篇章。校长陶广超在新学期致辞中对全体学生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先做人,后治学。首先要懂得孝顺父母长辈,尊敬师长;其次,要具备严谨、严肃、严明、诚信的美好品格。二是爱读书,会学习。要主动学习,培养高雅的兴趣爱好,爱读书,多读经典书,学会学习,学会合作,勤学善思,不耻下问。三是重安全,守纪律。要杜绝一切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习惯,做一个文明的学生;要坚决制止违纪现象,给学校创造一个和谐良好的环境。“远望方觉风浪小,凌空乃知海波平”,陶校长号召全体师生用汗水浇灌梦想,用行动创造辉煌,他的讲话极大地鼓舞了师生的信心。

张迪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讲话,对各年级的学生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希望同学们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吹尽黄沙始见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的洗礼。

九一班学生朱正捷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作为一个即将奔赴中考战场的初三学子的理想信念,希望初一、初二学弟学妹勉励上进,用辛勤的汗水抒写最激情澎湃的青春岁月。

最后,政教副校长王国顺提出了新学期政教工作的各项举措和要求。以《空冢郭镇中学生管理“四常规”“四禁令”》为准则,进一步规范全体学生的日常行为和学习生活。

    新的学期、新的任务、新的使命、新的挑战。开学典礼为新学年的战斗拉开了序幕,吹响了进军的号角。相信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全体师生一定会齐心协力,用智慧与汗水谱写新的篇章。(关振平 王晨莹)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