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平安健康返校 安心放心开学——源汇区空冢郭镇中九年学生平安返校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01 21:06:00 阅读:

测温有序入校.jpg

测温有序入校

107交警中队协助入学.jpg

107交警中队协助入学

空冢郭镇卫生院应急医务保障.jpg

空冢郭镇卫生院应急医务保障

按照漯河市教育局疫情防控相关制度及学校2021年秋季“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工作方案,源汇区空冢郭镇中九年级全体学生,于9月1日上午实施错时错峰分批次报到入学。连日来,疫苗接种 、防疫演练、校园消杀……,源汇区空冢郭镇中多措并举开展相关防疫措施,召开工作会议,细化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开学前准备工作,以确保九年级学子平安健康返校,安心放心开学。

9月1日上午7;30,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九年级教师早已身着志愿服到达自己所分包的岗位,因疫情防控需要,学校安全处提前联系镇派出所及卫生院,派专车专人到校门口为学生顺利返校保驾护航。查验健康码,收缴行程卡,消毒……先是九年级一至四班学生自觉排队间隔一米,经测温通道检测体温正常后方可有序进入校园。

9:20分,天空乌云密布,不一会,就下起了大雨,教师志愿者们和民警依然坚守岗位,大雨丝毫没有影响大家迎接孩子们归校学习的喜悦心情。待完成入校流程后,学生们前往宿舍报道,经二次消杀,核验健康码,签订个人承诺书后便可进入教室,完成返校流程。

陶广超校长在各岗位点深入了解学生返校报到情况时反复强调,一定要做好教室消杀,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确保校舍、食品等方面安全有保证。开学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要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坚持日报告制定,规范应急处置流程。一旦发生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很开心,终于回到了熟悉而亲切的校园,学校的防控措施很到位,让我们感到很安心。”九一班叶雅琳作为九年级首批返校学子激动地说道。九四班翟艺涵同学在完成报到手续后,也表达了自己返校的感受,“非常想念老师和同学们,更想念课堂,没想到一个假期校园环境竟然改善的这么漂亮,自己一定会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返校学习时光,也希望返校的同学都能遵守学校防疫规定,服从管理。”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源汇区空冢郭镇中认真投入,平稳有序开展返校开学工作,构建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确保了开学学生正常的学习和生活。(邵新亮 郭苏焕 刘耀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