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空冢郭中心小学召开师德警示大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01 21:03:52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90120562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901210403_副本.jpg

全体教师在承诺书上签字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质,强化敬业精神,加强法制学习,增强法律意识。2021年8月29日,源汇区空冢郭中心小学召开师德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校党支部杨永生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党支部杨永生书记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国内发生的几起违反师德典型案例,并立足学校实际,提出要求:一、自我教育和自我修养不断提高道德素质,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二、言行举止文明,符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自觉维护祖国统一、社会安定和民族团结。第三、奉公守法,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法规法纪,不在工作日中餐饮酒,不聚餐,扎实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

会议第二项:全体老师认真阅读《师德师风承诺书》,结合承诺书内容,自查自纠,并签字约束自己的行为。

最后马巍校长强调,全校教师要结合通报的典型案例,举一反三,“一严守、一不碰、四严禁”:在教育教学工作实践中严守师德师风底线,绝不碰触师德“红线”;严禁违规经商办企业;严禁违规兼职取酬、有偿补课;严禁违规推荐教辅资料;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坚决做到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希望全体教师将个人的师德师风锤炼和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师德修养,落实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时刻提醒自己严守职业操守,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滕亚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