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大刘南王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班会祭扫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4-02 17:17:52 阅读:

雄碑耸立,是英烈高大的身影;溪水长流,是英烈不朽的灵魂。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月2日下午,源汇区大刘南王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班会祭扫活动。

班主任老师首先向孩子们简单介绍清明节的来历与发展历史,接着讲解战争年代的王二小、刘胡兰、黄继光、董存瑞、邱少云、杨靖宇等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2020年武汉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还有在中印边境冲突中誓死捍卫国土的王焯冉等战斗英雄的感人事迹。一桩桩英雄故事、一件件英雄壮举震撼着孩子们幼小心灵,同学们饱含热泪,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之后引导交流自己心目中的大英雄、畅谈自己的远大理想。最后全校组织开展清明节主题黑板报、手抄报等评比活动。同学们在查询资料、设计版面的过程中,不仅了解了多个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也树立了立志成才的远大目标。“网上祭英烈”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立德立志、快乐成长、缅怀英烈,做美德少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歌唱祖国缅怀先烈,民族复兴中国梦!”……同学们通过评论与留言抒发感想与体会,用“网上祭拜”“敬献鲜花”等祭奠方式来寄托哀思、缅怀英烈。

通过清明祭扫活动,广大师生进一步感受到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领悟到先烈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崇高精神,体验到一次深刻的实践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机会,懂得了如何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务必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掌握更多的知识与技能,长大后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擘画更加美丽的蓝图,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让中华民族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周雯)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