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清明祭英烈 传承爱国心—大刘镇初级中学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4-02 16:39:25 阅读:

1111111111.jpg

   为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少先队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培养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感,42日上午,大刘镇初级中学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传承爱国心”红领巾心向党系列活动。

  班主任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带领广大青少年重温那段浴血奋战、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受广大革命英烈为了民族的独立、祖国的富强而做出艰苦卓绝的斗争和巨大的牺牲,引导广大青少年珍惜幸福生活,传承红色基因,奋发图强。“清明祭英烈”手抄报评比活动,让孩子们用色彩描绘心中的革命英雄、用图画讲述先烈故事,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对革命先烈们的崇敬之情。活动还倡导学生通过网络寄语、集体宣誓、鲜花等形式文明祭扫,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与追思。

  在活动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烈士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的感人事迹,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先烈们那种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本次活动深深地震撼着学生的心灵,对学生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薛晓静)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