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粉墨飘香习字育人一一源汇区受降路小学教师写字培训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3-30 12:15:25 阅读:

活动现场


万乐老师讲解


教师认真学习


  教师美观规范的板书不仅可以清楚地向学生展示教学内容,提高教学效果,而且还可以成为学生的活字帖,给学生一个良好的书写启蒙。

  为了激励教师练好字,夯实教学基本功,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教师综合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活动,3月29日下午,受降路小学举行了全体教师写字培训活动。

  活动由副校长陈会丽主持。陈会丽首先对全体参与培训的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她指出,写字教学对于每一位教师都非常重要,写一手好字不仅是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必须具备的最基本的职业技能,而且教师写一手正确、美观的好字将对学生一生都起到积极的影响。全体教师要认真聆听本次培训,做好记录,力争在今后的教学中指导学生写好规范字。

  万乐老师运用通俗易懂得的语言从横平竖直的书写规则讲起,边示范边讲解粉笔字起笔、运笔、收笔和回笔的书写要领:提笔轻、顿笔重、写好主笔、注意穿插、撇捺舒展。她以简洁、明了的方式使大家很快掌握并熟记了写好基本笔画的奥妙,现场轻松而又愉快。每个人早已忘却了工作一天后的疲惫,都在虚心静听,反复观察,用心揣摩,专心练习,丝毫不敢懈怠。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经过万老师的一番讲解,老师们也是跃跃欲试,接下来便是练习环节了,所有人每写一个字,都是如此认真、细致,一撇、一捺、行笔、顿笔,每一个笔画都值得推敲许久。

  时间虽短,但不论是语文老师还是数学老师,亦或是其它学科的老师,他们的书写技能得到了很大的进步,书写更规范了,字体更美观了。也很大程度地增强了教师练字的热情。(王银辉 宛军 安华伟)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