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云端祭英烈 传承民族魂——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团总支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3-30 14:43:37 阅读:

网上祭英烈现场.jpg

网上祭英烈现场

认真学习英烈事迹.jpg

认真学习英烈事迹

网上祭扫.jpg

网上祭扫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也是追忆亲人、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日子。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中学生慎终追远,缅怀英烈,珍惜幸福生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月29日中午13:00,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团总支组织各级各班团队干部及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在实验楼三楼网络教室开展了以“云端祭英烈 ,传承民族魂”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

同学们先是登录了中华英烈网观看英烈们的英勇事迹,紧接着又通过敬献花圈、点亮烛光、留言寄语、参与竞答等形式,对英雄先烈和抗疫英烈进行祭奠。一句句深情的话语,是对先烈们最真挚的告白!同时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为教育契机,了解英雄烈士保护的知识,践行网络文明,致敬英雄烈士。

此次“云端祭英烈,传承民族魂”活动,不仅倡导了绿色、文明、节俭的祭奠理念,而且在对牺牲英雄和逝世同胞深切哀悼的同时,号召广大团员、队员立志向先烈学习,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继承英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郭苏焕  刘耀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