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问十乡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3-30 13:19:27 阅读:

班会照片

主题板报照片


为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源汇区问十乡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学校首先举行了庄重的升旗仪式,问十乡中安校长和杨校长分别发表了主题讲话。首先他们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呼吁全体学生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反对校园欺凌,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以实际行动换来校园的祥和。

接着,问十乡中各班召开了“安全教育日和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在主题班会课上,班主任老师利用实例直观的展示了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及严重后果,向学生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常识。学生的哪些行为是属于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会造成哪些危害?当遭遇校园欺凌、暴力时该如何应对等。在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暴力的常识后,各班主任们还进一步强调了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性。当好朋友受人欺负的时候,要学会选择正确的方法帮助他,不以暴制暴,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接下来,问十乡中将继续通过学校大屏幕、学校广播、黑板报、手抄报、宣传栏等多种形式的校园安全和“预防校园欺凌”宣传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学生们懂得了遭受校园欺凌的应对措施和实施校园暴力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的意识。有效避免了校园欺凌行为给学生造成生理和心理的伤害,为问十乡中继续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上)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