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学党史国史 话青春担当——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开展新学期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3-02 14:01:58 阅读:

学党史国史 话青春担当.JPG

学党史国史 话青春担当

重温入团誓词.JPG

重温入团誓词

视频学习《建党伟业》.JPG

视频学习《建党伟业》

团体参会团干认真学习.JPG

全体参会团干认真学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广大团员、队员及青少年学生的爱党爱国意识,3月2日中午12:40分,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团总支组织全校各级各班团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及班级文明志愿服务学生代表共计90多人,在实验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学党史国史 话青春担当”,活动由学校团总支郭苏焕书记主持开展。


首先,通过活动主题宣讲、重温入团誓词、党史微视频学和红歌传唱等环节,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回顾党的历史,微视频《建党伟业》生动的镜头、精彩的情节……团员、队员们通过影片重温了建党初期的峥嵘岁月,缅怀先烈的事迹,体会当年一群群先进青年心系国家、情牵百姓的情怀,学习先烈们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  

 

随后,郭苏焕又结合了新冠肺炎疫情伟大斗争取得的明显实效,以及由此彰显出的制度优势,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神圣庄严的仪式感中,团员们情绪饱满,心情激荡,决心传承团员优良作风,发扬团员优秀传统,绝不虚度光阴、蹉跎岁月,立志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最后,团总支郭苏焕书记又向全体参会学生发出号召,要求团队干部和优秀学生代表从自身做起,引领全体学生学习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自觉将个人志向和民族命运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坚持把学好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终身必修课,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提升自我素质,培养家国情怀,用青春和智慧书写更加灿烂辉煌的中学时代!(邵新亮  郭苏焕 刘耀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