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只争朝夕齐奋进,不负韶华勇向前——源汇中专举行2020—2021学年度上学期期末总结大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1-22 17:19:13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122170938.jpg

学生处分析总结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22170925.jpg

教务处分析总结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22170933.jpg

后勤处分析总结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22172402.jpg

校长郜秀峰总结讲话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斯钰 通讯员 朱超春满神州舒画卷,牛临华夏入诗篇。岁月悠悠,芳华流转,源汇中专圆满结束了本学期紧张而充实的教育工作。为全面分析总结各项工作,展望美好的未来,近日,源汇中专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大会。


会上,学校各处室分别就过去一学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新学期工作做出规划和安排。全体教师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实现源汇中专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认真聆听每个处室的工作总结后,全体教师深深感觉到:我们学校虽地处农村,但在漯河市职业教育领域,学校能够占有一席之地,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努力奋斗,更离不开校长郜秀峰对学校整体工作的定向和带动。作为职业教育领域的资深专家,校长郜秀峰对职业教育怀有深厚的感情,他“讲情怀,能教育;讲亲情,能团结;讲健康,能运动;讲格局,能谋划”。在他的带领下,不断提高学校的办学层次,使学校健康、快速、特色发展。优异成绩是我们的徽章,朴素奋斗是我们的底色,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郜秀峰总结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回顾2020,硕果累累:秋季招生实现突破,20级新生招生567人,超额完成招生计划,在校生人数达到1316人,为学校规模扩大奠定基础,学校实现了崭新的跨越王亚娟(658分)、朱一凡(631分)、 崔鹏鹏(614分)等34名同学被本科院校录取,专科升学率95%以上,对口升学本科升学率居全市同类学校前列,低进高出,帮助众多三年前未能考入重点高中的学生轻松实现大学本科梦想2020年,王亚娟老师获省级一等奖,陈翠萍老师获省级二等奖;完成省级课题结项一项,申报省级课题三项、市级课题三项;胡丽老师获得河南省中职学校班主任素质能力大赛获二等奖;32位老师在省、市、区各类教学教研活动中获奖,获奖人数占到教师总数的85%以上在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文明风采大赛和传统文化大赛中,学校一年一个新台阶,三年一个大跨越。2020年,共获得一等奖8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9项,一等奖实现历史性突破改善专业实训条件,在汽修专业方面,新建汽修实训车间、升级实训设备,投入资金100多万元,顺利完成汽车专业领域“1+X证书考试”;在计算机专业方面,投入资金80多万元,增添高级计算机专业电脑实训教室、网络综合布线实训室等实训设备,有力推动河南省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在学校基本建设、教育设施等方面投入资金近300万元,对宿舍楼、餐厅进行加层改造,新增宿舍楼面积1000平方米,新增餐厅面积近800平方米,改造了学校厕所,新添置高低床150张,学生课桌300套,学生餐桌400个座位2020年学校被表彰为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教研先进单位,漯河市职业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展望2021源汇中专信心百倍,满怀期待!源汇中专人坚信,只要坚持真心实意办教育的初衷不改,一心一意为学生的信念不变,源汇中专必将成为一方涌动着师生大爱与勃勃生机的教育乐土,必将成为漯河市职业教育一张辉煌的名片。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