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空冢郭乡中心小学开展期末复习教研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1-14 13:07:14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114124218.jpg

数学组课后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114124349.jpg

语文组期末教研

为了提升期末复习的有效性,使学生整体、系统地掌握知识,形成良好的认知结构,切实做好期末备考工作。1月13日,源汇区空冢郭乡中心小学各学科教研组举行了期末复习教研活动。

活动中,首先每位老师提出自身在复习教学中碰到的困惑,如怎样整理知识、如何关注后进生等。针对问题,大家畅所欲言、互通有无。教师们认为,有效的复习课需达成以下目标:帮助学生整理知识,理清知识的来龙去脉,构建知识体系,做到“竖成线、横成片”,使学生能更加全面、更加系统地整体理解、掌握相关知识;提高学生应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培养;此外,还要进行复习方法的指导,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自主复习的能力。

本次教研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进行,最终各教研组在知识整理、课堂落实、学困生补漏等方面达成共识,对知识的处理,源于旧知,又要高于旧知,侧重于利用知识解决问题,通过层层递进的探究活动,让学生在复习中学思结合,在知识建构的同时发展思维能力。在生动、鲜活的场景中投入复习。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教师们在接下来的紧张复习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导航作用,相信教师们将会更轻松地面对复习工作,期末水平测试将会收获丰硕的成果。(闫航航  李一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