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让爱温暖这个冬天——源汇区许慎小学开展“2+1”帮扶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1-14 10:16:52 阅读:

01.jpg

准备出发

08.jpg

合影留念


      冬日时短,有爱心绵长,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岁末,虽无漫天的大雪,却北风凛冽,刺骨生寒。帮扶的孩子们近况如何?源汇区许慎小学帮扶教师的心中有一份浓浓的牵挂。1月12日上午,老师们放下繁忙的工作,整理好给孩子们的礼物,在赵校长的带领下赶赴问十中心学校和望天小学,给结对帮扶的孩子们送去了寒冬里的关怀和温暖。


      九点,源汇区许慎小学的帮扶教师们出发了。大家分头来到了问十中心校、望天中心校和漯河市中医院,见到“2+1”帮扶的孩子们或者家长。再次见面,分外亲热。校园里,庭院内,医院外,处处是我们倾心交谈的身影。老师们把精心准备的礼物——图书、保温水壶、御寒衣物、食品等交到了孩子们手中,亲切询问他们的家庭、学习和生活情况,还把自己教学中积累的一些学习方法分享给了孩子们,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乐观向上。在这期末最后阶段认真复习,查漏补缺,争取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孩子们绽开的笑脸无声地传递着他们的开心和激动,他们或腼腆,或开朗,在与帮扶教师的交流中却都笑意盈盈。病房里的孩子因疫情不能和老师见面,收到礼物的她眉眼弯弯,被人关爱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啊!帮扶老师们的爱如这冬日的暖阳,暖的不仅是身,更是心。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汇期望。教育精准扶贫“2+1”结对帮扶,我们尽心竭力,因为我们知道: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阴;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董威远)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