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源汇区泰山中路小学开展“词语大比拼”竞技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1-08 09:58:11 阅读:

等待测试.jpg

等待测试

你听我念.jpg

你听我念

一年级比赛现场.jpg

一年级比赛现场

二年级比赛现场.jpg

二年级比赛现场

词语大比拼.jpg

词语大比拼

成果大亮相.jpg

成果大亮相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为更好地促进语文教学,检查学生语文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考察学生对语文知识的领悟能力和运用能力,提高学生语文素养水平,1月7日下午,泰山中路小学语文年级组开展词语大比拼比赛

本次比赛,以语文基础字词为主,选用课本后面词语表中词,采用班级、年级内竞争,两个级语文教师互换提默形式,体现语文学习的趣味性,强化学生的竞争观念。

看,学生坐姿端正,握笔姿势正确,规范书写每一个字老师朗诵词语,学生听默写,最后经过老师严格、认真地批改,涌现一大批书写规范、整洁端正的比赛作品,这些默写一百分的小选手还被评为词语比拼小能手。同年级老师还根据学生的获奖作品赛出优胜。比赛成绩令人欣喜。

通过本次词语比拼比赛,不仅激励学生积极积累掌握学习过的词语,丰富同学们的词汇量,还营造浓厚的班级学习氛围,丰富学生的校园学习生活。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