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空冢郭乡中心小学举行古诗词背诵大赛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2-24 10:40:45 阅读:

微信图片_20201224103400_meitu_1.jpg

中低学段古诗词朗诵选手合影

微信图片_20201224103408_meitu_2.jpg

诗词背诵评委观众阵容


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经典文化氛围,激发学生朗读兴趣,提高学生朗读水平,发展学生语言能力,培养学生热爱祖国文化的情感培养学生对古诗词的兴趣。12月23日,源汇区空冢郭乡中心小学举行“诵中华经典、做博学少年”古诗文背诵比赛。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学校的语文老师担任评委老师。考虑到不同年级学生基础水平的差异,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分低学段(一、二年级)、中学段(三、四年级)、高学段(五、六年级)三个组别,抽签决定选手们背诵的内容和出场顺序,择优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赛场上,从“西出阳关无故人”到“留取丹心照汗青”,或传递浓浓友情,或抒发强烈的爱国之情,或沉醉于诗中好景……各位选手精神饱满、落落大方,角逐激烈,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的朗诵抑扬顿挫、情感充沛,多种形式的朗诵方式成为赛场上的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们再一次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体味传统文化丰富的人文内涵,全面提高了学生的语文素养,既让同学们享受了阅读经典的快乐,又培养了学生背诵古诗词的兴趣。(滕亚平  刘亮)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