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匠心筑梦 奋力前行——源汇区许慎小学教师参加源汇区班主任综合能力提升培训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2-09 09:18:23 阅读:

41d52d70-3849-11eb-93ec-3b30d385f7c7 (1).jpg

精彩的报告

c17ac413b61526caa8c813ea567b3e1c.jpg

认真学习聆听


      潮平海阔催人进,风正扬帆当有为。为加强班主任自身修养,助力优秀班主任的专业成长。近日,源汇区许慎小学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源汇区教育局举办的“班主任综合能力提升培训”会。


      班主任综合能力培训开班仪式结束后,漯河市实验中学的张冲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充满着泥土芬芳的班主任培训《我的成长中之路》。之所以说是"充满泥土芬芳"的培训,是因为张老师的报告内容干货满满,她不是大谈教育理论,而是从自身工作讲起,点点滴滴,细致入微,是真正从实践里得出的经验分享,是接地气儿的分享,是充满着泥土味儿的分享。张老师分别从关爱学生、重视家长会 、重视班级文化建设、活动育人、 关于体育锻炼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下午,老师们聆听了河南师大附中周凤林老师的报告《用“心”享受幸福》。周老师从平时班级管理中的一件件小事谈起,声音如涓涓细流,清澈入心。“小孩不好过,老师更难为”,面对日新月异的世界,班主任如何才能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去了解孩子,用一颗慈悲之心去爱孩子。班主任要做到将心比心,“眼中有事,心中有人”,用爱撑起班主任管理的艺术。老师们认真聆听报告,用心整理记录。一天的培训让人意犹未尽,收获颇丰。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为自己的班主任工作注入了新的能量和动力。对比自己的班主任工作,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在平凡的班主任工作中积极投入,与孩子共同成长,“享受”班主任那份甜蜜的幸福。(董威远 张静 马红锐)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