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柳江路小学青年教师技能组优质课比赛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2-04 17:53:38 阅读:

展技能、亮风采、促交流、助成长。为了全面提升我校体、音、美、英教师的专业素质,继语文,数学优质课专场比赛后,本周综合技能组的比赛也拉开了序幕。


张山林老师带来了四年级的体育课《篮球——运球》,康栗老师带来二年级体育技能课《立定跳远》,林阳老师带来一年级传统文化体育课《武术操》,张萍老师带来六年级传统文化体育课《功夫扇及花样跳绳》。各位体育老师技巧展示,姿态优美,动作标准协调,连贯自然,口令训练精神饱满,声音洪亮,准确。无论是篮球、立定跳远、还是功夫扇、武术操,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游刃有余。


音乐课更是让人眼前一亮。谢芳老师的五年级音乐课《拥军秧歌》, 李冰老师的三年级音乐课《如今家乡山连山》,万真老师的四年级音乐课《小小鼓号手》,一曲曲扣人心弦的旋律高潮迭起,充分展示了音乐老师的扎实基本功、良好的音乐素养,给学生以艺术的熏陶和感染。


看,谢若彤老师的《梦幻的城堡》,丁思佳老师的《拟人的形象》,田瑞老师的《线与造型》,向我们展示了一节节精彩纷呈的美术课。专注的神情,流畅的线条,精美的构图,创意十足的表达,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良好的专业功底和美术素养。


英语课上,刘亚兰老师带来四年级的英语课《Do you whatsome rice?》,马彦斌老师带来的三年级英语课《What's this》。老师运用多媒体图示及音乐视频的方式提高学生兴趣,听——仿——读——写的教学模式让英语课因生动而精彩,因扎实而优秀。


讲台上,操场上,笔耕舌耘一步一夯。技能组老师们声情并茂,调动着学生的积极性,激发他们的求知欲。台下评委领导神情专注,快速记录,唯恐错过精彩瞬间,他们认真严肃,一丝不苟,即听即评对每堂课进行分析和指导。


这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检验能力,寻找差距,谋求提升的平台,成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一个新起点。经过这次“以赛促学”活动,达到了“以赛促研”“以研促教”的效果。愿我们年轻的技能组老师们都能不拘于行,不囿于形,以爱坚守,遇见精彩的教育,遇见最好的自己。(张苹)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