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问十乡中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1-17 08:56:55 阅读:

 学生观看禁毒宣传栏 

                                                                                    各班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班会


毒品一个可怕的恶魔,一个令人走上歧途,吞噬个人生命与前途,抹杀文明辉煌的邪魔。禁毒教育当从小抓起,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识毒、拒毒、防毒和禁毒意识,近日源汇区问十乡中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利用学校报栏、教室黑板报学校大屏幕以及广播站,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时刻提醒学生增强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引导学生拒绝毒品,从我做起


问十乡中还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征文活动,学生们通过亲手查阅资料,了解我国吸毒人员现状、分析吸毒的原因、认识禁毒相关法律条例,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并写下自己防毒、拒毒和禁毒的誓言


全校各班举行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主题班会,通过演唱禁毒儿歌、阅读禁毒相关法律条例、禁毒知识问答等方式,使学生全面认识了毒品的危害,学会了预防毒品的知识技能,自觉远离毒品,并参与到禁毒宣传活动中来。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使学生明白了不但自己要远离毒品,而且要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当中去。生命的价值在于幸福、美好地活着,让我们携起手来,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健康成长!这正是问十乡中实施生命教育中重要的“一课”!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