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让法治走进校园”——《成长红绿灯》公益普法讲座在源汇区空冢郭乡初级中学开讲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1-06 16:41:24 阅读: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同学们和法官积极互动.JPG

积极互动

家长也听的很投入.JPG

家长听的很投入


      11月6日下午,《成长红绿灯》驻漯河办事处携手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监察室孟哲昱法官、漯河市律师事务所于华良律师、漯河市检察风云主任楚云飞一行,来到漯河市源汇区空冢郭乡初级中学进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讲座。活动由学校团总支书记郭苏焕主持,全校1000余名师生和部分家长参加了本次讲座。


       法治教育工作是维护校园安全,保证师生合法权益、增进学生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它是推进法治校园建设,构建和谐、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的重要方式。


     讲座中,孟哲昱法官和于华良律师结合中学生的特点,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从多个方面给大家讲了法律知识,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积极互动,深入浅出的刚给同学们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告诉大家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怎样做一个守法合格的中学生,逐步养成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使大家深受教育。


     此次普法教育活动,强化了学生执法守法,敬法用法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学生明辨是非、遵纪守法的思想观念,同时通过与家长互动、老师互动,也形成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普法教育体系,有力地推动了依法治校,文明校园的法制化建设。(郭苏焕  刘耀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