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空冢郭初级中学开展“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1-03 18:59:14 阅读:

学校团总支书记郭苏焕主持团日活动.JPG

现场

团员代表演讲.JPG

团员代表演讲

重温入团誓词.JPG

重温入团誓词

马店村宁书记为同学们讲解.JPG

为同学们讲解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引领广大团员青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负先辈重托,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11月2日下午4点,源汇区空冢郭乡初级中学团总支在学校会议室开展了“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全体共青团员参加。


活动在全体人员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一字一句唤醒在场青年对那段峥嵘历史的记忆。


学校团总支书记郭苏焕同志为团员青年讲述了《永恒的敬仰》微团课,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光荣历程和历史意义,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立足当下,勤奋学习,以更加坚定的意志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牢记青春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优秀团员代表杨博睿在演讲中动情地说:“同学们,战争时期,有黄继光一样的英雄冲锋陷阵;洪水肆虐,有抗洪抢险的战士挺身而出;疫情来临,有钟南山李兰娟等医护人员迎难而上!未来之路,当祖国和人民再次遇到危难,希望我们能一起传承和弘扬志愿军精神,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敢于拼搏,敢于胜利!扬中国少年之浩气,争做新时代先锋!”


源汇区空冢郭乡初级中学副校长董会娉在讲话中勉励广大团员说,“不要忘记历史,忘记历史等于背叛;广大团员要牢记历史及和平年代赋予学生的责任,认真学习,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激励同学们不能只沉湎于感动之中,要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在时代的星辰大海中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紧接着,团员们在团旗前慷慨激昂重温了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会议室里回荡的神圣庄严的入团誓词,让同学再次明确了自己的共青团员身份,同时更明确自己的义务和职责。


之后,学校团总支组织团员到马店村党史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广大团员通过马店村党支部宁书记和驻村魏书记的讲解,了解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马店村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立志刻苦学习的决心,树立了努力报效国家的坚定信念。


最后,校团总支书记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要求广大团员一定铭记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薪火的传承人,满怀家国情怀,做一名懂得感恩、心怀家国的新时代青年!(郭苏焕  刘耀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