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受降路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建队日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0-13 17:43:41 阅读:

参观展厅

认真记录

宣誓


  为了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要求和勉励。10月13日上午,受降路小学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建队日活动。

  上午8点40分,在受降路小学党支部书记唐文涛和少先队辅导员刘潇老师的带领下,六年级60名优秀学生代表,来到了问十乡曹店村。

  到了村史馆,见到那些从没有见过的老物件,更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他们争先恐后地向讲解员老师询问,与这些经典文化进行了零距离接触,感触颇深,收获颇多。

  同学们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再次重温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入队誓词,更坚定了学生争做时代新人的决心。

  不懂历史的人没有根,淡忘历史的民族没有魂。通过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学生们会用实际行动,在学习中、生活中弘扬老一辈革命者的艰苦朴素、公而忘私、奋发图强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刘潇 安华伟)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