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外国语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中国少年先锋队漯河市源汇区第四次代表大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0-13 16:07:59 阅读:

外国语小学田佳乐、孙赛甲、张欣怡同学担任队旗手.jpg

外国语小学田佳乐、孙赛甲、张欣怡同学担任队旗手

外国语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为参会领导红领巾.jpg

外国语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为参会领导红领巾

外国语小学学生代表为少先队献词.jpg

外国语小学学生代表为少先队献词


有一首歌,我们一起唱了很多年,那就是朝气蓬勃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10月10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漯河市源汇区第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全区146名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社会各界代表出席大会。外国语小学党支部书记黄玉琴、少先大队辅导员楚娟娟老师、少先队员陈奇昀昊、张开翼、孙若轩、李陈芮熙、胡肖依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源汇区第四次少代会召开之前,外国语小学的少先队员们递交了5份红领巾优秀提案,聚焦在如何开展丰富的少先队活动、关注心理健康发展,正确对电子产品的自主管理以及社会热点问题 。每个小小红领巾队员都化身社会小公民,畅所欲言的为少代会建言献策。


火红的旗帜映照着稚嫩的脸庞,鲜艳的红领巾指引着前进的方向,在这欢欣鼓舞的时刻,我们外小少先队员带着全区两万余名少先队员的期盼,用丰收的喜悦,向少先队建队七十一周年致敬。用成长的赞歌,向第四次少代会的召开献礼。


在黄玉琴的带领下,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楚老师有计划地进行学生献词的训练,每次精彩纷呈的活动背后总有一支有爱有暖、团结协作的团队在默默付出,斟酌推敲,力求节目的完美。最后精彩的节目效果就是楚老师和学生经过一个多星期训练后上交的满意的答卷。从刚开始接到组织任务,我们深感骄傲与荣幸,到训练场中,孩子们天真、纯洁的笑脸上闪着光的汗水,我们从不喊苦,从不喊累。因为我们深知这是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被授予的光荣任务,孩子们一次一次地练习,一点一点地进步,累并快乐着。会场上,朗诵队员吐出的每一字每一句都牵动着在场所有人的情感。他们鼓掌喝彩并发出由衷地赞叹。鲜花和掌声的背后,是我们全体外小人的倾情奉献和温暖助力。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