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柳江路小学组织学生观看《字圣传奇》剪影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0-10 17:40:46 阅读: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名片,我们漯河的名片是——“文宗字祖,许慎故里。”


为进一步扩大许慎文化影响力,提升“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品牌知名度,生动展示许慎文化灿烂的历史文化价值,使许慎文化品牌以更加时尚、生动、独特的形式走出漯河,走向世界,漯河市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建设工作指挥部委托河南乐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作了以“字圣”许慎为主题的动漫作品《字圣传奇》。


这是我国第一部以“字圣”许慎为题材创作的电视动画片,以许慎整理创作《说文解字》的传奇一生为主线,用大众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进行创作,生动再现了许慎务实求真的治学和为人理念。


《字圣传奇》是送给小学生的最美的礼物,是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契机。柳江路小学积极遵照上级文件精神,通过班主任专题工作会议认真组织学习文件精神,要求各班积极响应、认真落实。


 播放期间,各班的孩子在家认真观看,追寻《字圣传奇》足迹,感受《说文解字》奥秘。这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说文解字》对后世影响巨大,直到今天,许慎发明的象形、会意、形声、指事、转注、假借六种造字法还在使用。     由于许慎的巨大贡献,许慎被评为河南省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是我们漯河的骄傲,我们一定将许慎这种崇文尚德的精神传承下去!


 让孩子快乐!让教育精彩!传播真正使人受益一生的教育,让世界充满爱与尊重!(赵甜延)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