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源汇区许慎小学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21 13:55:14 阅读:

微信图片_20200921113646.jpg

红色研学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00921113710.jpg

参观受降亭广场

微信图片_20200921113651.jpg

参观中州抗战纪念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寻红色印记,弘扬红色文化。9月19日,源汇区许慎小学五、六年级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在许慎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和几位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开展了一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红色研学进活动,去追寻心中的那一抹“中国红”。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漯河河上街景区受降纪念广场,依次参观了受降亭和中州抗战纪念馆,重温抗战历史,感悟抗战精神。抗战胜利后,漯河作为全国16个受降点之一,见证了日本军国主义的失败,1945年12月漯河民众捐资筹款,修建受降亭并立碑纪念,是当年全国唯一建亭立碑的地方。2012年9月,漯河市复建扩建了受降亭、纪念广场、抗战胜利纪念馆等建筑。在中州抗战胜利纪念馆里,一件件珍贵的抗战文物,一幅幅感人的历史图片,生动地展示了中原儿女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英勇奋战、抛头颅洒热血的史实。


      通过这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红色研学活动,让同学们对中州抗战的历史革命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懂得珍惜我们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这是一次精神洗礼,引导少先队员们在新时代勇往奋进,争做历史文化的传播者!(董威远)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