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受降路小学积极开展第23届推普周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7 16:27:19 阅读:

第二十三届推普周受降路小学“推普”启动仪式_副本.jpg

第二十三届推普周受降路小学“推普”启动仪式

第二十三届推普周受路小学党支部唐文涛、校长叶彬政、副校长陈会丽带领师生诵读美文现场_副本.jpg

受路小学党支部书记唐文涛、校长叶彬政、副校长陈会丽带领学生诵读美文

第二十三届推普周受路小学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现场_副本.jpg

第二十三届推普周 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现场

第二十三届推普周受路小学教师中华经典美文诵读_副本.jpg

推普周受路小学教师中华经典美文诵读

第二十三届推普周受降路小学班级手抄报比赛_副本.jpg

推普周受降路小学班级手抄报比赛

  

  为进一步推广普通话,增强全校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9月16日,源汇区受降路小学结合学校实际,紧紧围绕第二十三届推普周“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主题,开展了“推普周”系列活动,使广大师生在活动中体验,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明理。

  

  此项工作引起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学校领导从制定方案、组织安排、活动开展等都做了周密布署,保障各项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

  

  学校首先举行了“推普周”启动仪式。仪式上,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在推普周活动中,学好普通话、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并积极推广普通话,传承优秀的汉字文化,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随后,学校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按低、中、高学段开展了诵经典比赛,手抄报比赛和硬笔书法比赛。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各异。最后,全体师生整整齐齐地在操场上同诵中华经典美文,把本次推普周活动推向了高潮。

  

  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良好氛围,提升学校的文化品位,也让学生了解到本届推普周的主题,知道了推广普通话的意义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等内容,意识到了无论在校内还是在校外,都要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学生热爱祖国文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

  

  副校长陈会丽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受降路小学将会以推普周为契机,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推普”活动,使师生在活动中成长,在活动中提高,真正将“推普”工作扎扎实实开展下去,让“推普”之花开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为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师生成长做出贡献。(王银辉  刘永华  宛军 )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