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源汇区空冢郭乡初级中学团总支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团队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7 16:01:21 阅读:

班级召开“厉行节约”主题班会.jpg

班级召开“厉行节约”主题班会

开展“光盘行动”手抄报比赛.jpg

开展“光盘行动”手抄报比赛

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在校园大屏幕滚动播放.jpg

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在校园大屏幕滚动播放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源汇区空冢郭乡初级中学团总支把“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作为九月份团队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在全校范围内持续深入的开展。此次团队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升旗仪式上学生的“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倡议书”到“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支部邵书记的讲话,再到各班级主题班会的召开和手抄报的绘制,皆是对学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要求的具体落实。


为使主题教育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学校团总支书记郭苏焕老师还为学生们创编了好学易记的顺口溜,在各班主任老师带领指导下,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积极行动起来,引领班级学生通过钉钉群录制小视频的形式开展了云展示比赛。


9月17日,学校团总支对各项活动进行了评比,被推选出的优秀视频在学校大屏幕上进行了连续滚动播放!


“要光盘从我做,铺张浪费不能做,不剩菜,不剩饭,养成节约好习惯,一粒米,一根面,杜绝聚餐有剩饭,拥有节约好美德我们创造幸福好生活!”全校师生掀起了一场“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学习热潮。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

有一种公益叫光盘!

有一种习惯叫光盘!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光盘不能只是个口号!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杜绝浪费的重要性,也更深刻的理解了勤俭节约是一种社会责任感,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 (邵新亮  郭苏焕  刘耀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